close
DSC01954-1.jpg
空靈問
老師

我這陣子的靜坐 早上8點到9點時 心跳都很快
而且很明顯 有碰碰碰的感覺 過一陣子 才會慢慢平靜下來

有幾次 會覺得左邊的身體很大 右邊很窄小
過了大概3 4天後 才覺得右邊和左邊比較平衡

覺得身體中間有一根空空的管子
後來又只剩一線

如果根本沒有所謂 我
那這些感覺到底需不需要去了解
如果根本沒有自我
為什麼需要去銷融

我知道我再找答案
我看書 抽牌 所有的訊息
都是信任 放下限制 都很好 很有力
但也都不是 不是那盞燭光
我有點慌亂 有點空洞 很渾沌

老師給的祝福很好
我是在找自己
看著自己 在找
我有發現自己的不同面向
但那個終極版 是在沉睡 還是離我太遠
她看著我 我看著她
怎麼 我就是沒路和她相遇

老師 我不太舒胡
或許接受自己的不明朗 也是過程吧

我過去都在等答案 等別人給
聽別人的故事和經歷
以為可以套在自己身上
現在 知道了 都不是
別人的過程 不會是我的
不會有相同的發展

現在的我 是不知道
對於一切要明確的我
原來不知道 也是全新的挑戰
這就是限制吧 限制自己什麼都要知道
那就看看不知道會帶我到哪裡
在心的最深處 浮起來
相信自己 覺得自己是安全的
河流不靜止 就任他漂吧

哈哈 說完這些 突然心情好了耶 :D
 
雲巖師父教示
 
對生死的執著如浮浪
對自我的了解如沙塵
文字討論與理解同夢
睡時夢時想時皆紛飛
看似醒時又掉落
夢醒時刻似非真
若有真實皆虛妄
只因真假虛妄中
沒有跳脫無思惟
終究虛晃一夢中
停念斷語語非真
勁斷意斷還太空
勁斷意連任自去
安住太虛無相連
渾渾噩噩吃喝睡
腦腦精明耗費真
管他是夢還是醒
如如覺照一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