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
我昨天靜坐時
有一瞬間感覺被一群綠色森林包圍
當我想用大腦去認定
森林就馬上消失了
 
我的問題是
當我不去用腦思考時
自然浮現的東西 是我哪一部分的作用
直覺又是哪裡的產物
所謂的"心" 又是什麼
意識是什麼
一層又一層的体 又是如何定義
那感受又是什麼
是哪一個部份為感受取名字
這是癢 那是痛
很多事不能用言語表達
那又是哪一個層面的作用
 
不懂 不懂
一直問問題 
好多事 我都想去了解
更深入的去探討自己 

韻霖

 

強生老師答:
 
綠色是心輪
心無法用意識與思維
所以當妳開始想與判斷時
大腦的邏輯會打斷那樣的無意識狀態

妳現在的情況是當大腦呈現無意識狀態下
心的能量與身體的潛意識作用開始浮現到表面


妳不瞭解他們之間的作用與關連
像取名字之類大多為左腦作用
運用邏輯、分析、比較來作業

問題是當妳很多問題而無法聚焦成一個問題時
妳會被打亂
妳要找尋一個最終極唯一的問題時
當那個問題被解開
所有的問題
迎刃而解

將問題簡化到僅存唯一時
答案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