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帶著小朋友去聽百人太鼓表演!
到時已經開始,震天的鼓響憾慟著我

一陣陣的震進心窩裡,
再由內而外的擴散著
好感人啊,如此明亮的鼓聲,
卻有一股心酸湧上
在那個時刻彷彿遂入另一個時空,
廣闊的大草原
隆隆作響的戰鼓,
催促著勇士們向前衝
但心裡其實是百般不捨,
這一去會有多少的傷亡
又有多少勇士能回來,
一定非得如此不可嗎?
但受命於君,不得不從
我親愛的勇士們啊!
請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守護自己啊!

恍然回神,是個個認真的表情
利落的動作,伴著節奏舞動著
最小的鼓者約莫7~8歲
小小的身軀,敲著大大的鼓
好不威風啊!
讓我感動的又怎不是這樣的認真與專注呢!

認真與專注是基本的

就像我在做經絡時,整個融入當時的時空中

老師的教誨銘記在心,每個出手都是永恆

專注於每個當下,就像量子物理說的,

這一秒是不會再回來的,過去便是過去了

投射出去的每個念波、每個動作都已成形

所以在每分每秒間皆要專注凝神

喜歡在這個時刻靜下心來體會親友的需求

不是制式化的作法,不是大腦全權主導著我的手

而是由心發出的專屬於個案的手法

老師說手法是死的,人是活的

所以我的手是活的,因應著對方而轉化

喜歡這樣的自己,能體會到人是獨立的,特別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與接受度!

感恩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