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活了起來  開始真的生活

 

這次謝謝老師和阿捨還有所有的家人們 

我們一起到了'食養山房' 身活  

其實在第一次的身活課 我不懂 為什麼老師是用'身'活 

這次我才明白 原來身體應該好好活過來  

不是呼吸 睡覺 吃東西這樣粗淺的機械動作  

而是有覺知的感受每一絲空氣 每一種味道 每一個動作   

身體有意識的體會經驗著  

我曾經問過 '佛陀啊 如果是現在 除了無常 您還會教導我們什麼'

老師回答'還有嚐' 那時我也不懂  

現在我明白 是的 '嚐' 好好的去品嚐每一個時刻 每一個發生 

用眼耳鼻舌身識 全然開放的去品嚐  

 

一踏進食養山房 有一種進入桃花源 與世隔絕的清境  

那裡的山很快樂 那裡的樹很祥和 那裡的精靈都在跳舞  

身處在這樣的空間裡 連呼吸都清了  

每一道佳餚裡 都有濃濃的感恩與敬意呈現  

廚師就像虔誠的信徒 帶著誠敬的心感恩每一樣食材 

用最高的敬意發揮了食材本身最真實的光芒  

以一種供養的謙卑心 將這些佳餚呈現給每一位賓客 

在食養山房 真的有活著的感動  

而且有無上的感恩與幸福    

就如同老師說的 我們接受了空間美食以及誠敬心意的供養   

身體的細胞甦醒了 輕快的呼吸著 體內的液體溶化了 歡欣的流動著 

在那裡 我們都是神的小孩 輕鬆的嘻笑著  

這讓我想到 老師曾做過的夢 一群孩子在搶糖果 光明的佛含笑  

三吉說 人間就是天堂 的確是的 是天堂 是神的國度 是佛的淨土  

是我們都約定好要一起相遇的時空  

於是 我體會了 好好的生活  

把自己就當作是淨土 好好守護 好好供養  好好感恩

 

有些人忽略了自己的情緒 有些人忽略的自己的信念 

有些人忽略了自己的痛處 而我忽略了自己的'餓'  

所以 這次的生病 我警醒自己長期的漠視  

我並沒有好好的照顧我自己神聖的廟宇  

自從吃素以後 我對葷食很排斥    

而且只要吃葷食 我幾乎都會拉肚子 

直到這次 我真的虛到會喘 

老師建議我 喝些牛肉湯 羊肉湯 或排骨湯

於是 我選了羊肉湯 甚至 等湯端到我面前

我都還有很大的圍牆  

突然 我想到佛陀說的 '為什麼 你沒有一點慈悲去感恩餵養你身體的生命'

於是 我感謝了我眼前的食材 滋養我的身體 慢慢的 我有力氣去排除身體裡過多的雜質  

老師說' 本該如此 我們也曾經滋養過大地 別的生命也得到我們的養分'

的確是啊 這就是生命 即使是蔬菜水果 也是一個生命啊

我也曾經是山河大地 我也曾經是飛禽走獸  

在這個共生的環境裡 我們彼此得到了需要的食糧

所以 當我們有著感恩和敬意 這樣的循環也生生不息  

我們得到一個結論 就是阿捨說 要把自己吃的很肥 很肥 這樣我們可以餵養更多更多的生命

例如蛆啊 禿鷹啊 老鼠啊 蛇~~~ 

 

善守護之 善加守護自己的身語意 

醒過來 清明的了知自己的每一個動作 每一句話語 每一個思維  

還有每一份祝福及分享  

恭敬的照顧自己  謙卑的伺奉自己

感恩的對待每一個存在

於是 每一個存在都是佛 

 

身活課 學會了生活  

 

感恩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