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巖指 想 也許今年的跨年靜心,卯起來操大家一次坐到天亮,也許我頭殼壞去,讓各位跟我分享一坐8小時15分不換腿的喜極而泣,也許我該準備氧氣筒,還是各位有更好的建議?

(woot)哇~~~~~~~~~~~~~~~~~~~~老師..................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ㄚ~~~~~~~~~~~~~~~~~~ (lmao)

師傅說得算
祥龍姐姐會很開心吧~~~~~~~~~~~~~ (rofl)
林葵香: 你確定嗎 不一定我會烙跑
不會吧~~~~~~~~~~~~姐姐你這麼厲害~~~~~~~~~~~~~ (haha)
林葵香: 我跟你一樣
我?我是卒仔~~~~~~~~~~~~~~~~~~~~ (lmao)
那我也是卒仔
姐姐妳一開口就是:師傅說了算!我沒你這種氣魄ㄚ~~~~~~~~~~~~~~~~~~ (rofl)
是說,怎麼這麼厲害,8小時15分都不用起來上廁所喔??? (woot)
林葵香: 下次 說故事給你聽吧 我會這樣是有原因的
飛天祥龍: 好ㄚ~~~ (woot)
飛天祥龍: 半夜是要落跑去哪裡?
wuyuying: ㄎㄎ 裝死啊
原來是這種超級法!!
我第一次參加就這麼超級啊~天啊~
wuyuying: 你賺到了
飛天祥龍: 真的~
即使這麼超級我也一定要參加啦~~~~~~~~~~~~~~~~~~~~~ (woot)
大家可以參考四年前的臨場感啊~從以前的嫩草到現在長成大樹啊! (woot) 驚嘆啊!forums.guestbook.com.tw/f5/viewtopi...
這篇超讚的! (rofl)
太經典了!
一定會讓各位重溫那一曲滴~
老師!我好期待ㄚ!(woot)
沒準備好的會很想打斷腿吧~ :-o
ㄟ...如果依照之前雙盤20分鐘的經驗來看,麻掉就不會有感覺了吧???還是麻掉後還會變化???我只有把腳拿下來腳踝會很痛而已,雙盤著還OK呢~難道是我坐的不夠久???目前超過20分我就沒FU想起來了~ (blush)
跨年靜心可以雙盤、單盤、散盤,只要不是躺盤即可! (headspin)
可以換腳嗎??? (woot)
雲巖指: 讀完這一篇超感動的! (cozy)...不過8小時15分真的聽起來好可怕..可能要裝義肢吧! (rofl)...真的要好好鍛鍊啊! (fish_hit)(我自己打打) (taser)
放一雙假腿盤在身體前面
一坐8小時15分...嚇!這樣會尿奔吧~~我膀胱無力 :'-(
舒菲雅: 哈哈~我想也是 (lmao)
wuyuying: 對呀~當時我都沒想到說 (thinking)
請需要假腿的來這邊登記~
Rimuy: 不會我想膀胱會進入冬眠狀態滴 (drinking)
wuyuying: 需要把真的打斷再裝嗎? (banana_rock)
不用不用 真的用大毛巾蓋起來就行了
:-P 8小時15分感覺太猛 (cozy)不過努力撐 (rofl)
殺阿 老師 (gym)
s007power: 你不准烙跑~~~要來參加喔~~~ (woot)
我是那種人嘛 (gym)
是...
(bringit)妳太小看我了 激將法嘛?
是被你放鴿子得來的經驗談~~~ (woot)
也許你們要先練二小時吧 (goodluck)

(woot)ㄚ~~~在禪堂練2小時喔???

那有就一次好嘛 (nottalking)
之前有復習 (gym)
自家先練至少90分鐘以上吧
(rock)
(gym)那我要努力從20分開始... (rock)
大家都破了
我也不能太閒
就是咩
自己卯起來噗
對!
噗完來 (sleeping)
老師ㄚ~~~我發現靜坐時持佛咒我比較可以作比較久耶
可以啊
剛開始可以
之前祥龍姐姐發起那次,最後一天早上最後那場我發現的,不然都20分就不想坐了
穩定後可以不用再持咒
那要持續觀什麼嗎?
剛開始比較混亂
可以持咒
然後呢?
觀自己的身、心
即可
從最外面的皮膚網內觀進去一直到心嗎?
心要把她觀成什麼樣子呢?有形體嗎?
到最後是不拘形式
ㄟ...
沒有觀的念頭與想法
只是一任自然
連法界光明也不用觀嗎?
不過剛開始會比較困難
任自然要是睡著了勒?
法界本自光明
任自然要是腦袋想要往前趴在地面也任身體趴嗎?
不用觀亦是
即使妳睡了
一樣光明
嗯嗯~~~了解
妳先從觀身開始
任自然要是身體很想趴下去想換腳也可以任身體去喔?
觀身是要像燃燒靜心那次一樣觀法嗎?
先觀身後觀心、最後身心兩忘
找妳自己最易安定的方式
ㄟ...觀身怎麼觀,觀身體那邊緊繃就放鬆她嗎?
除了躺者以外
是的
腳盤著身體往前趴也可以嗎?
觀照就會放鬆
覺察到時就慢慢拉回即可
挖咧~破百了
咦?老師的意思是說趴著的姿勢慢慢拉回正嗎?
真快
對ㄚ~~~
跟我聊要破百超容易的
那觀心呢?
嗨~該去睡拉
觀心問完就睡了~~~
哈哈
老師教教我
觀心很難
哦?
很難教
很難、很難
我是有在密宗學到,不過不知道老師這邊是什麼方式
一般都是
關心
關閉自己的六意識
這妳應該知道的
眼耳鼻舌身意
這意,是大腦漫無邊際的念頭,要強制去關她?
但這是一開始的方便
是的先強制不受外界干擾
強制關閉六識嘛?
了解,老師請繼續
就像戒律
戒斷一切有漏法
這是佛學名詞
名詞不具備動能
舉例
有人在
超過三人以上空間場所
就會將自己隔絕
(sick)旁聽生
這是隔絕法中的關心
關心亦關身
如果沒有先將自己捨心
又如何捨身
這是大乘
面對自己總是很難
何況是己心
自己的心
就是忌
化開自己的忌
就能見到真心
就是見性
就是成佛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指的是看不見自己的心的時候
若見相非相
是指看到自己化開的本心時
即見如來
是指看到自己本來原始
本來天真的本性時
就是
戒律
只能綑綁人
束縛不了佛
當妳印證心的自由
就是大自在
因為無所障礙與無所不能
沒有什麼要特別費心的
一切都安然圓滿
放心、放鬆
最深的放鬆
是涅盤
感恩老師開示 (worship) (worship) (worship)
辛苦您了 (worship) (worship) (worship)
老師晚安~~~ (worship) (worship) (worship)
(hungry)讚 很棒的發問與答覆 感恩你們
感恩老師跟媽咪~~~ (cozy)
(woot) (applause) 讚啦 (worship)
喔~ 太讚啦~
快要破200了
我之前聽到四小時的時候就有膀胱的疑問了? 八小時真的會自動休眠嗎?
有可能喔
之前的禪師一坐都108天
是不是也都不上廁所呢?
所以
今年
?
破200了~~~ (drinking)
讚 把這些話留下來
我昨晚把這些話全部用小畫家貼到文字檔了~YA~~~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