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幸運的

在災區 我看到人間的至善

老師說 莫拉克的眼裡是彩虹

的確是 他的眼 感染了凡間的眾人成為一道道彩虹

懸掛天際 照亮了大地

我們在泥水裡走著 深一點的地方

陷進去 會拔不出來

林邊火車站的地下道 泡在水裡

軌道早已不堪使用  都是泥土

一台台的工程車來回奔跑 看到走著的人群 會很小心通過

國軍的車 載著那些年輕的壯漢 沿街問著"需不需要幫忙?"

我們看著一戶戶人家 我每戶都想進去幫忙

可是 我能做的只是幫忙其中一戶

已經十天了 街道上的水還沒退

屋裡的泥巴積到看不見地面

再一次次的沖洗後 我們才看到磨石子的地板

這家的主人 很客氣 一直向我們謝謝

我們和慈濟的師兄師姐一起打掃 還有很多基督教救難協會的年輕人

甚至有外國人 還有台中縣農會招募的大專院校學生們

在那裡 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打掃這些居民的家裡

化學兵 在路上噴灑著消毒水

這很重要 太陽一曬很多細菌會滋生

為了讓居民避免感染 國軍弟兄很盡責的消毒著

路上的廢棄物 堆成了一座座的小山

這些都曾經是居民的資產

但即使如此 居民一樣勇敢樂觀

我們在下午約2點離開了第一戶人家

這時已經有好多好多單位的志工都來到

大家都好忙

有一戶人家 因為蓋的高

所以看起來很乾淨 好多義工就坐在他們門前的階梯上休息 吃午餐

甚至 用他們的水清理其他的住家

可是 他們好善良 好善良

默默的幫大家裝滿一桶又一桶的水

我是幸運的 我眼裡盡是無私的人們

有個年輕孩子說 " 沒有身受 你無法感同"  我想是吧  

等我們走回林邊車站 已經有志工把車站打掃的好乾淨 好乾淨

地下道的水也開始往上抽了

我覺得自己很渺小 能作的事很少

但我卻也感受到 因為這一點一點的累積

很多事也就一些一些的完成了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是變形金剛 能有一整個師隊 一起讓災區重新美麗

離開了這裡  我們往更深的村落走去

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 也不知道會看到什麼

只是 慢慢的 我們看到 路邊的車子被泥土掩埋 只剩車頂

路邊的摩托車 都是泥土

有些陸戰隊的弟兄 身上的泥土及胸

這些景象 揮之不去

是泥土 不是水 陸戰隊的弟兄進入了這麼深的泥濘裡

居民的家裡都是泥土淹到半層樓高

我們站著的地方原本是漁塭 現在卻是泥土堆成的平地

我能作的只是把那一桶桶的泥土 往外傾倒

然後 我們就要離開 居民和國軍要繼續努力

我能作的連幫忙都說不上

但是一路上 居民跟我們打招呼 說著辛苦了

天啊 我只不過是去一天 何來辛苦

況切是來自居民的慰問

我說" 你們也辛苦了 請保重"

在哪裡 最細微的個我炫轉成一個大我

我們沒有彼此 有的是連結的勇氣和信心

彩虹在天空裡歡舞著

有一天 我會回到林邊鄕 感謝他們讓我看到了最真實的本性

災難的背後其實蘊含了更多更多的愛在迴旋 

 

我不知道 為什麼老師看到了彩虹

但的確是 那裡有彩虹

 

這次很感謝屏東縣農會 台中縣農會  好創意行銷公司

讓我有機會 去作我想做的事

我想去災區 卻沒有管道 不知如何進入

我的朋友周平為我送來了訊息

感謝宇宙 凝聽我的心意

風災過後 我看到的是人性的美好

那些孩子 堅毅的眉宇間有著純淨的氣息

開朗的笑聲中 有著付出的勇氣

慈濟的長者們 辛勤的勞動著

為了我們的一家人一步步的往前進

 

風雨會過去 我們的愛會一次又一次的綻放

大地裡 會有所有為這片土地付出的人們留下的祝福和祈禱

來日 長出翠綠的芽 會有芬芳的花 結成甜蜜的果實

宇宙已經給了我們最美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