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和兒子一起翻著   他二年前   從學校帶回來的感恩護照

4歲半的孩子 大多寫的是感謝爸爸 或媽媽 一些生活上瑣碎的事

我告訴他 想想看 還有哪些人 對你的生活 伸出幫助的手

後來 加入 了 阿公 姨丈 警察先生 還包括他自己

我告訴他 應該好好謝謝自己 每天的生活 都少不了自己

感謝自己 也和自己做朋友

後來 我們翻著本子 有一頁  畫著鹹蛋超人 雙手合十 感謝對面的酷斯拉

孩子問我 媽媽 鹹蛋超人說什麼

我回答他  感謝你讓我力量越來越大

而酷斯拉說 哇 好強的感恩波

孩子問    媽媽 為什麼

我告訴他 因為 酷斯拉每天都亂搞 而超人為了 維護和平

就要讓自己越來越厲害 才能 完成任務啊 所以 超人 感激 酷斯拉的存在

今天 在一本書上看到

感激斥責你的人 因為他助長了你的智慧

感激絆倒你的人 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

感激遺棄你的人 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

感激鞭打你的人 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

感激欺騙你的人 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

感激傷害你的人 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

感激所有使你堅定成就的人

我也要感恩我兒子 讓我變的孔武有力

嗯   幸福從感恩開始

 

感恩護照網 可以索取護照ㄛ  http://value.yam.com/2005/thanksgivin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