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沙茉莉 開成了一顆花球 很香很香~

DSC01629.JPG 

大概是從去年開始吧 我總是說我人生的終極目標

是每天在花園裡養花蒔草 然後看著孩子在草地上奔跑

我常常這樣跟人說 不管別人的回應如何

我知道在我心裡的畫面清晰真實 我很悠閒的在陽光下 和那一片生命快樂著

 

有一天 當我在整理最近種下的種子

看著發芽的楓香  對著土裡的南天竺和戚樹 信心喊話時

突然有一個閃電式的感覺 "這正是我渴望的生活啊 !!  宇宙已經回應我了"

庭廊下的小花園 是我心裡莊園的縮影

每天澆花 拔除枯葉 摸摸他們 和他們說說話

我沉靜了下來 原來 幸福真的是一種心境~~

 

那天和孩子在公園

孩子看著新蓋好的公寓說 "住這裡的人好好喔"

我問"怎麼說?"  他說 "你看他們的公寓好高級"

的確是一棟很氣派的大廈!!

但我說 "家  會不會幸福舒適 是住在家裡的人決定的 不是那些建築質材能給予"

孩子似懂非懂 但不要緊 他聽到我說的了

有一位教我聖經的朋友說

她有一位客戶 住在信義區上百坪的高級住宅裡

光是房子就值七千萬 家裡的傢俱更是頂級奢華

就像是宮殿般

但他卻對朋友說" 我的生活很沒品質"

我聽到 都會覺得想把他家的極品沙發往他臉上砸去

"這就是品質~~~~~"

不過後來他說 他每天的生活都是工作 回到家 已經晚了

梳洗完 就睡了 跟太太的互動也很少

幾乎是賣給工作的人生

我突然開始同情他了 那些華麗的空間 好冰冷

 

我覺得 我現在的人生是頂極幸福

早上準備早餐給孩子 送他去學校

開心的說再見

然後 拉開店門 整理環境

跟我的樹孩子 種子孩子 說說話 幫他們洗洗澡

再來 我會寫寫部落格 然後迎接善待自己的朋友們

我為他們紓壓 陪他們說說話

一天 在快樂中結束

那是哪位大師說過的話" 當你熱愛你的工作 你就再也不用工作了!"

我想 我現在就是啊!!  

植物和經絡 都是我超熱愛的~~

 

當我們看著外頭的風雨 會感謝 這一切美好的安排

也知道 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但內心的陽光卻恆久閃耀著~~

一起幸福吧 我所有熱愛的朋友及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