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協會 看到我的老師 和很多的同學學長學姊們

剛擦好地板

很美耶 是新家

厚 老師 真是夠了 還活動中心咧

貞宇流的活動中心

我興奮的到處看 到處問

老師 這個呢 那個呢 老師 地藏王菩薩呢 老師 老師......

 

後來 我又回到 沙發的協會 等同學

大概還早 所以 我攤在沙發上

後來 總算有等到玉玲學姊

天色越來越黑了 人卻越來越多

大家撐著傘 來到協會

真的有團圓的感覺

姐姐煮了湯圓 有團圓和入新厝的喜悅和幸福

學長買了好豐盛的滷味 炸物 大家很開心的吃吃喝喝

最厲害的湘玲學姐來了 還有一大箱 切好的水果

吃吃喝喝過後

到了高手談心路的時間

第一手 很誠懇 很有耐心 和我們分享並給予指導

清涼手 很靦腆 甜甜的笑

赤焰手 唱誦喔 哇哇哇 大家拍手 拍拍手

 慈悲手 超感性 我們都關燈 還遞衛生紙 不過 真的感覺的到

他心裡的感激和用心 他和老師間 很深刻的感情 對我們這些小毛頭的照顧和期許

 

感動時間到

老師播放他整理新協會的過程 點點滴滴 從舊到新

又洗 又刷 又搬 又運 這一切 老師都自己來

原因是 他體諒我們要賺錢 所以 一直沒開口要我們幫忙

自己默默的整理著

這一點 老師始終沒變

這個驚喜 很大 這份感動 會到永遠 ......

我們還一起唱了 月亮代表我的心

大家勾肩撘背 左搖右擺

然後 還有很經典的 雲巖禪劇

"經絡如何決生死 決生死者 生死決"

慢慢體會中....

鼓聲 箏聲 琴聲 在悠悠的燈光下

繚繞著

從沒學過打鼓和彈筝的學長

奏出極佳的音韻

老師 的琴聲 絲絲入扣

 

靜心時間

老師 要我們面對自己的幽暗面

和我們分享了他的人生

我的老師 是有血有肉真誠的靈性

不是完美的聖人   因為不是

他總是很了解我們的心境

知道我們的跳動 看著我們轉變

我的老師 帶領著我們

金剛經的經文 迴盪在空中 落在我們的身上

這一夜 我們面對自己 空出了那些   糾纏已久的思緒空間

是死亡 是重生 是生死相續 其實沒有間斷

讓金剛經刻在身心裡  填補那些空出的縫隙 

起坐

然後 我們睡在一起

我的耳邊 還聽到老師和同學聊天的聲音

風雨在外頭唱著

協會裡有的只是寧靜 安祥

我沉沉的睡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