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幾年的靜心經絡之旅中,

我從早期對於身體只有無奈與不耐,

只會和身體對抗,用藥來壓制任何的不舒適,

 到現在與身體和平共處

 

當有狀況時,我靜下心來好好的感覺自己的身體,

細膩而深入的去探究源頭,在祝福的前提下和身體一起經歷,

也許過程中會有疼痛或不適,但我了解到這是自癒的一個機轉,

中醫說的"暝玄反應"就是在回歸到原始狀態時的一個歷程,

如果我的身體是從 胃脹-胃痛-胃發炎-胃潰瘍的話,

那麼在自癒的過程就會從後面倒回來,

類似胃潰瘍的症狀是胃在自我修復的一個反應,

當他修復好會休息一下養精蓄銳,等到能量充足時,

就會再倒帶到胃炎的感覺,

然後再倒回到胃痛再到胃脹直到回復,

也許過程會有點不適,會反反復復,但這是值得的,

因為身體會一步一步札實的回到平衡和諧的狀態,

這時也要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相信自己和身體,

就像花兒與小草需要泥土來滋養,

土地因滋養了花兒與小草變成一片美麗的田野,

心靈需要身體來安住,身體因有心靈而活躍,

 身體與心靈構成美善的 "我"

 

這份體驗深深的感動著我,當我只是呵護我的身體時,

他也喜悅的回應我,不計前嫌的告訴我,

他要的疼惜與眷顧得到滿足了,

感謝我願意去正視我的身體並且行動了。

 

於是我立志要把這份感動傳達出去,

經由我的雙手與指間~

 

呵護每位來到面前的朋友像呵護自己一樣,

讓更多人也體驗這個美好,

也一起回歸到那個美妙的源頭,喜悅而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