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師父 :

         今天, 我騎著車從爸爸家回來, 眼眶含淚,不為爸爸的病,不為媽媽的離去,不為我的過去.為的是對您的一份感激, 深刻的, 發自內心的感激.

         我的父母給了我肉身,您帶我回到了身心的家. 這一刻, 我終於釋放了自己.

         還記得,4年前的說明會,您為我示範經絡按摩,告訴我"你和爸爸有心結, 可以喝杯咖啡化解." 那時的我心理想:哪有,我一直覺的我對不起爸爸,沒有盡心伺奉他, 直到我發現原來我一直對爸爸有深層的不諒解.

         去年88節過後,爸爸意外的中風了, 起初,我們會去看他,慢慢的,時間越拉越長,我很少去看他.我常常掙扎, 我該去看看爸爸,但我有很多理由不去行動.玉亭問我:是因為不能接受爸爸生病了,或是害怕面對關於死亡? 我說: 我一直認為我對死亡是看的開,但沒真的遇到,我也不確定,但在跟玉亭聊天時,我卻發現,我討厭爸爸,我討厭他沒有照顧媽媽沒有照顧我們.所以,我不想去看他.明天就是父親節,我和姐姐說好,今天去陪爸爸吃飯,幫他按摩,我輕輕的推滑著爸爸的身體,我很平靜,安靜的推滑著,很輕很柔,就像是在安撫寶寶那樣.爸爸是老了, 但我接受這個事實.

        一個人騎車回家,心裡一個念頭, 為什麼我要去追求一個和事情真相不符的幻象來讓自己痛苦?爸爸老了,媽媽走了,我沒有得到大樹般的庇蔭, 這都是事情的真相,何苦,我去衍生了許多不切實際的想像,貼了許多的標籤,讓自己膠著?重覆演著悲情的劇碼,看的自己都要作嘔,於是我釋放自己,這一切都是事情的真相, 我接受事情的真相, 我接受存在的事實, 那就是一個事件. 我知道了.

         我不知道為何我清明了起來?但自從我是祥龍指之後, 越來越多的雜念離開,跨年靜坐的"淨",一直發酵著.原來,我可以如此輕鬆自在的生活著.

         師父,我感激您給了我新的生命.我感激您讓我離開黑暗.我感激您讓我得到了光明.您救渡了我.

        很多事我還在學,我還不懂, 但我會努力, 謝謝您讓我成為自己. 只有您從不要求我成為別的, 只要我成為自己.而我的確收到那一份龐大的愛.

        師父, 謝謝您,我真的願意用一生禮敬您.

   

 

         韻霖 合十叩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