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質疑的人

我把我的人生設定的風雨交加

其實 我也不到去賣玉蘭花 或是露宿街頭的地步

但是 我的確也不是在傘下長大的孩子

我是必須去風吹日曬雨淋的

我有沒有埋怨過

最好沒有 最好我有這麼清醒

但是我昏睡很久 要死不死的昏睡著

一點都不乾脆

所以 我發展我高超的報怨技巧

我發展我絕佳的受害者演技

有沒有看到  觀眾們 我真的好慘啊

直到 我遇到了藍色長袍的長者

我的人生開始有了變化

我從厭世 絕望 一整個飄 (我是阿飄)

但現在 我覺得活著真的很好

於是 我為自己變態的過程下了註解

這是我的方式 因為我質疑 我必須自己親身經歷了

我才覺得那是真實的

因此 我讓自己去沉倫 去墮落 去混 去行屍走肉 去痛不欲生

去完全沒有了靈魂 去痛徹心悱 血淋淋的 

然後 我告訴自己 硍 這一切都是假的

但那一切的存在很真實 真實到可以把自己敲醒

然後 深刻的感受到 假的

然後 深刻的體悟到現在的這一刻 就是真實

我讓自己狠狠的死 一次又一次的自我 狠狠的死

然後 在衝突和掙扎 否定和矛盾中

一次又一次的生 一次又一次去生出一個新的自我

或者 我該說 我只是一再的去挖掘 真我 本我 原始的我

或許你會問 我為了什麼要這樣

因為 我想像那位藍袍長者那樣的活著

那樣的自在 那樣的溫暖 那樣誠懇的去愛 那樣無懼的灑脫

親近他 我看到最真實的丰采 真實的臉孔 真實的一個存在

於是 我這樣學習著

我問自己 為什麼我願意去做現在的自己

去做現在我在做的事 

我想我是為了回饋

回饋長者給我的 教導我的 讓我懂得的

我不能去幫助他什麼 因為他不需要

我只能把我學到的 去分享 去傳遞給想要 需要的人

然後 我依然在學習 回頭再去看到自己

問自己  現在 我能做的是什麼 我還能努力的是什麼

於是我深深的決定 我要這樣走下去

 

這是我的變態旅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

我祝福 祝福自己 也祝福所有存在的生命 DSC0208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