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在老位置,同樣的姿勢靜坐,卻有特異的情況發生。
預計靜坐1小時,約在40分鐘過後,開始感覺呼吸不過來,
原以為是姿勢不正確所造成,深呼吸了一口氣,將腰桿打直,
卻還是一樣呼吸不過來,試著連續深呼吸數次後,
發現我可以非常強烈的感受到心臟的搏動,
呼吸越來越困難,我似乎看到正在強烈收縮著的心臟,相當真實。
心臟收縮強度越來越強,我也越來越呼吸困難,
整個人好像陷入幻覺中,完全沒想到要停止靜坐,只是掙扎的想呼吸。
正巧此時響起ㄧ陣吵鬧的喧嘩聲才讓我回神從盤坐姿勢彈了起來。
停止靜坐後,感覺呼吸困難,心臟好像被人很狠抓了一把一樣的痛。
休息30分鐘後,試著再靜坐,才一切就緒,又再發生一次,只好放棄。
3
個小時後,不信邪,再一次,很平靜的1個小時,
完全沒事發生,連之前每次靜坐都會有雙手發熱的情形都沒發生。

 

身體心靈是一門深奧龐大的科學 !
所以,在古代都是密傳
不管是道家 佛家 禪宗 密宗 回教 以及最早的基督教
所有的指向
都指向一個人的內在身心
所以,在學習身心科學時要有人帶領
你很幸運
你有人帶你,並且事先告訴過你,會有的各種變化
,唯有當你真正經驗時才會震撼
在我真正經驗最深的變化時
是沒有老師的
是孤獨的
是無助的
我把身體當做我的老師
在當下每一個片刻
我把所有的一切交給身體
我的出生非由我
我的死亡亦如是
當下 !
我放鬆所有
放鬆所有的神經細胞
進入寧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