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而言物理性的結點根源與脊椎有關
也就是膀胱經第一側線與華陀夾脊穴的位置
至於與情緒層面大多與腦神經有關

以前有人為了要學習最高的劍術
找到一位真正的師父
為了報仇他問師父如果他很努力的練習
多久會成
師父說"十年"
他聽了當場傻眼
又問如果他很努力的早晚苦練,多久會成
師父說"三十年"
他當場跪倒
又問如果他不眠不休廢寢忘食的苦練,多久會成
師父說"這輩子無望"

我喜歡這個故事
他來自"莊子"
所有問題的答案來自老師給的
都不會是正確的
所有問題的答案若是來自妳自身深刻經驗的才是真實的
當一位師父很難
比老師困難許多
老師會迎合學生
給予技術性的答案

師父不同
難在即使知道答案
也不會告訴學生
因為
讓她自己走過
才能成長

 

我的建議是妳先休息一下,暫時停止靜坐
妳一直很在意身體的變化一定要按照妳頭腦的想法

這會對妳形成干擾

妳一直很在意
因為
一直很在意
掉入腦袋自我強化的功能
最後變成本來情況還好
一段時間身體會變化而通過的過程
變成無法超越而形成"障礙"

靜坐觀照身體的變化

不要涉入
不要干涉
不要認為變化成那樣是好的那樣是不好的

妳陷入自我的批判中
對身體的批判

妳忘了
要保持客觀中立

妳忘了即使腦袋想要"心跳"變快一點或者讓腸胃蠕動變快一點也沒法做到

現在
妳的腦袋認為靜心靜坐讓身體變僵硬
讓身體便很燥熱而又無法排汗頭又暈很不舒服很困擾妳

其實
妳的狀況一直不穩定
一直不OK

希望給妳時間
自己沉澱找答案


妳錯過了

我的回答
只限於我個人當下

妳跟我的差異
在於時間
妳對問題與答案之間有時間差

所以妳疑惑
別人給的答案很方便

卻不屬於妳

有時候一位老師會不直接給答案
因為
他要妳有機會成長
自己去找尋

當妳愈來愈沉澱時
妳會來到一個臨界點
在那個臨界點時間空間消失了
所有的疑惑也消失
因為
所有問題與答案並存而沒有時間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