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朋友之間只聊聊生活鎖事,消費情報,嫌少談到內心的世界或是個人的情緒,就算談到也只是和對方一起憤怒的批評。最常碰到的就是抱怨了,抱怨自己的小孩、老公、公婆、同事以及……等,都是抱怨。在上了巧唄老師的心靈課程以及看了許多心靈的書藉後,我發覺這樣的情緒宣洩並沒有為當事人帶來好處,當時的確是為自己的情緒找到了出口。但是抱怨還在,並且在事後一直留在心裡成為一個地雷,一個不知何時會爆發的地雷。

 

心靈是一個很細密的組織,存在於無形,平常看不到、摸不到,但卻時時刻刻在影響著我們(或者說是我們在影響著自己的心靈),它是一個必須用心去體會的存在。然而,現在的人卻被太多的外在、表象、週遭的人事物所牽引操控著,而忘了深入自己的內心,去看看其實是平靜的內心,對任何事物都有無限的包容無限的愛,也忘了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事情,也許真象並不像自己所的,也不像自己所的。如果我們可以常常換一個角度,換一個心情以正向的心態去觀察,會發現世界是美好的,每件事的發生都有一定的道理在,就看我們能不能去察覺了。

 

! 我聽到你說 ”可是,我老公一直罵我不會做家事,我婆婆覺得我把小孩帶的很糟,我同事非常的難相處常暗中說我壞話,這些不可能是美好的!”在當下的確是會令人覺得不舒服的,不過,如果你可以先來三個深呼吸,然後想想老公是不是總能把事情處理得很好。婆婆是不是其實是很和善的,她只是找不到話題和你聊。同事們只是就事論事的討論工作而已。學著看別人的優點並向他人學習,古人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身邊的人都是自己的老師,都有著我們要學習的地方。這是課堂中學習的『認同、讚美、反問』,當別人給你一個指教的時候,認同他所說的,不必急著回應,讓自己在三秒內靜下來,找對方的優點加以讚美再加上反問,詢問對方這些優點他是怎麼辦到的,而自己很樂於向他學習。或是單純的回應”是的,我知道了,我會改進並向你學習的”,一場可能爆發的唇齒之戰就會因為你的智慧而化解了,這時我們就處在和諧的環境中了,而和諧的環境絕對是創造身心平衡的重要因素。

 

面對朋友時要真誠的關心,關心近況、關心家庭、關心心情,如果一切都很美好,那真的是太好了,恭喜並且祝福朋友。但如果朋友的狀況不甚理想呢?我想,先釋出善意的認同,並且在適當的時機傳達正向能量的概念,何謂正向能量?愛、喜悅、感恩”會讓我們感覺很舒適的心境就是正向能量,既然有正向的能量必定也有負向的能量,而負向能量就是”哭泣、憤怒、恐懼”這些會讓我們覺得不舒服的能量。根據”吸引力法則”我們散發何種能量,必定吸引一樣的能量回到自身,這是經過許多大師、科學家試驗並且認可的法則,它確實存在於我們四周。所以,聰明的你是要終日處於負向能量,而不知不覺的陷入泥沼中呢? 或是常常散發好的能量去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來豐富我們的生命! 答案是肯定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幸福美滿,我也是喔! 所以,讓我們一起改變,讓自己的心情穩定的處在正向能量中,創造美好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