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朋友聊到了 "內在真正的動機"

當我們在做某些事的時候

是真正的很單純的付出

或是隱藏著某些動機呢?

 

這可真的是會讓人打結的啊!

就像,我在做義工時

我是真正的希望對方能得到舒緩

或是,我其實是要讓人覺得我很有愛心呢?

 

前陣子,弟弟和我討論

"思維背後的發起思維"

我們真的能去看透內心真正的想法嗎?

那個想法真的是出自內心的嗎?

或者,那只是面具自我的想法呢?

又或者,那是大腦的想法?

說到這,我又打結了

大腦不是自己的嗎?

那為何大腦的想法不是內心真正的想法呢?

同學說,這有點像是自我認清的功課

也是佛家說的 "空"

我們學習去看清是內心的想法或是大腦運作的產物

所以,這結,可能要用許多的時間去解

是吧! 是人生的功課吧!

是大腦和內心的功課吧!

我的結,我要很用心的和它相處後

再試著去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