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第3次上太極拳 

也是起式到第一式

那你一定很奇怪 我之前在幹嘛 

首先 我必須鬆身 那鬆身有分腕鬆身 腿鬆身 腰鬆身 肩鬆身 

再來 我要會站樁 樁步也有分渾圓樁 穿七樁(我不確定字對不對)還有 我忘記樁   

我忘記名字啦

那 再來還有 熊經 鳥申 

但是 光一個落胯 我就要練很久  

太極拳 不在外在的動 在內在的勁

老師說 落胯 不是蹲坐是把胯往內收 感覺是被摺疊 腰膝自然下沉 

力從腳底湧泉上 不能在膝蓋 

這一切 如果沒有專注的感知自己的身體 是不可能做好的 

必須 很細微很細微去關照 每一吋力 每一個肢體的收放 肌肉的張力

總之 不是手動腳動的東西  

這樣 大家應該能懂 我為什麼去學太極 

因為身為一個身體工作者 如果不能專注在自己的肢體運作  

不能準確的抓住角度和力道  那不是我想運用的技法

昨天 在打太極時 我的心理有一絲的快樂浮現 

我想這是我的身體所喜歡的 我的心情也快樂 

繼續 太極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