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在為朋友紓壓時 發現肝俞穴腫了一塊

我很自然的問他 最近晚睡嗎 喝酒嗎  都沒有

那是生了很大的氣嗎 他有點訝異

但也跟我聊了生氣的原因

隔了約2星期吧 肝俞穴還是腫的

但這次我沒多說 只是做完理療後

我很隨口的說 "常保好心情"

他說 "我就知道一定又被你發現了 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

我笑笑說 所以 要常保好心情

隔了1週 換他主動問我 我有生氣嗎

我說 沒全消吧 他說 我沒有生氣啊

我回答他 " 但是身體會記憶 會累積 如果是真的釋懷 當然深體會自我療癒

但如果只是壓抑 在身體也成了一個印記 "

"哪有那麼久的 那是不是不會好" 

我回答他"身體是如實的紀錄 自己的情緒 必須很清楚的關照自己 傾聽自身的訊息 善待自己 包括身體和心理"

 

我開始思考 植物呢 植物有沒有情緒

我想是有 否則為什麼 阿捨的吻讓貝古草燦爛的開放

為什麼森林裡的大樹害怕那一桶汽油

為什麼日本的小綠寫著部落格

為什麼龍血樹會知道 拿著打火機的科學家 不是真的要燒他

我想植物有感覺 察覺了能量的波動 但是不是像人類的百般繚繞??

植物會因為缺乏愛而沮喪

或是因為不能完全自主而低潮

 我也曾看過ㄧ本書 "如果一株百呎高的橡樹擁有像人類一樣的心靈 那麼他頂多只能長到10呎"

所以  我想  樹木 花草的確有情緒 有思維 但他們不限制自己 而且很單純 

這是我的想法

植物不為自己設限 他們不會限制自己 我的枝葉該怎麼生長 我的花朵該如何綻放 我的種子飛向何方

他們只是順應自然 和整個宇宙唱著合諧的歌 在發芽時用力竄升 在開花時婆娑起舞

恣意的吐露芬芳 並且毫不藏私  自在的絢麗著

然而很多時候 他們的沮喪 低潮 是因為人類造成的

但他們的不快 卻又很單純 沒有太糾葛 複雜的情感 沒有衍生的劇情  只是很單純

沒有被情緒牽扯 不會有更多沒完沒了的思緒 困住自己

而且只要一些些的關心和傾注 很快的 他們又恢復了

我想 我們都說 人類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那我們是不是該學學 這些可愛的生命 他們的生活哲學

單純而開闊

讓那些獨屬人類才有的思緒 限制能夠消去

只是關照和覺知 而不是跟著起舞 成了情緒的奴僕

明心見性 清明的心照見了本性 當真正的清朗時才看見了真實的自己

然後不為了框架和規律   而只是真實的照顧好自己 

更深入一點 去和自己相伴

然後再也沒有分界  而只是一個小種子 在這整個宇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