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特訓

老師 學長學姊都很熱心的傳授技巧

我發現 原來很多都是小細節

譬如 身體站的姿勢 位置  距離  律動

手部的放鬆 指法  角度

所有關節的柔軟 包括肩膀 手肘 手腕 腰跨 膝蓋 到腳踝

一丁點的緊繃都會傷了自己和對方

下手時的深度和準點就更細微了

差了0.1公分都不能

如何由淺到深

如何應用自己的身體達到勁道的傳達

再再考驗自己的覺知力

難怪老師會說 一秒即是永恆

經絡師的心意是不能有閃失的

那身體的柔軟靈活彈性都做到就是完美嗎

當然不是

還有 心意 的柔軟

感知對方身體的敏感度

如何擅用手法技巧解開對方的結點

這更是細微的功課了

必須很專注 很專注 每一個當下

因為經絡師自身的起伏 散漫都會傳達到對方的細胞裡

即使再完善的指法 心意不到

呈現出來的能場都不能讓對方安心 放鬆

老師說

他要培養道義合一的經絡師

所以 除了指法 更有心法

除了動功 還有靜功

我們安靜的在禪堂裡放鬆沉澱自己

這時 我們在處理自己 身體的 心理的 思緒的

都必須純然 誠敬  沉靜

當我們將手放在夥伴身上開始經絡巡禮時

我們面對的是對方的身體

但是 我們又何嘗不是同時療癒著自己

這次 我真的學到很多

我期許自己保持身心的柔軟與靈活

我期待下次的琢磨與試煉

我的阿捨家人說

優質經絡師絕對不是簡單的一件事

但我們都很砥礪自己 往前 再往前

跌倒了 痛哭了  拍拍灰塵 擦擦眼淚

回到經絡師的位置 不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