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有一個很深的印象
媽媽出門是帶著妹妹
爸爸出門是帶著弟弟
而我呢? 留在家裡
我覺得我在角落裡不被重視
大人看不到我
他們只看得到弟弟妹妹
小小的心靈有個缺口
一個黯淡無光的小孩
躲在角落,默默的,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這個記憶伴隨著我長大
影響著我
別人的光鮮亮麗照不到我
我只是個跟在別人身邊的
不起眼的配角
一直也很習慣這個角色
不重要,沒有責任
天塌下來有主角頂著
收視率好不好也不關我的事
但總有一點點的失落感
不被重視的感覺有點惆悵
於是我鼓起勇氣
嚐試做個主角看看
但那不是我的戲路
我怎麼演也不像
反倒讓自己更冏
變成了四不像
暗自嘲笑自己的愚蠢
卻也更難受了

最近,有了不一樣的體驗
我一直是主角
是我人生的主角
我甚至是導演、編劇
在我的人生腳本裡
我可以盡情的演出我自己
我是這樣的我
歡笑的、憂慮的、喜悅的、生氣的
有點阿答、無厘頭的
都沒關係,因為這是我
我不需要去扮演任何的角色
不需要去揣摩別人的個性、思維、行為模式
那不是我,也無關於我
我只要顧好我的角色即可
在我的人生裡我是主角
在別人的人生裡我當然是配角
我不再去尋求時時都是主角
我只要在我的人生認真盡責的做我的主角就好了
感謝我的老師
提醒我丟掉比較自卑的心態
去發掘自己、開展自己的特色
我也要認真的去深入自我
讓自己是顆發亮的鑽石
是個閃亮的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