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先感謝參與"火很大"靜心的家人們

因為你們 我又再一次看到自己的死穴

第一天 大家很乖的鬧鐘沒叫就醒 是太緊張還是太興奮

記得前一天 我還在撲浪上提醒大家早點睡 怕大家會體力不支 

那天忙完 8點半了吧 又再鋪浪上提醒 能早睡盡量早睡

舒小姐說 那需要把自己打昏

我回 明天就自然會昏了

等我和姐姐到禪堂 都已經凌晨一點了

眼看著沒幾個小時 說實在也睡不安穩

於是 不用鬧鐘 我醒了 大家也醒了

第一座結束後 大家用過早餐  也沒啥時間睡了

第二座隨著時間慢慢過去 果然 有人躺平了

漸漸的 連呼聲都出來 我說吧 自然會昏的

我忍不住淺淺的笑 真是很自然的協奏曲

時間一到 我也是很認真 倒頭就睡

小英小姐 我的屁股沒有強力膠

只是剛好你沒看到我在動

我也是有換腳 有起來喝水的

下午  因為聴到幾位學員 咳嗽和鼻涕聲 所以我一直沒敢開冷氣

就怕吹了更冷

天都變黑了 硬是不下雨 一整個火在燒

也沒音樂 完全必須跟自己相處

早上都睡了 下午當然要繼續

有時一回頭 哇咧~ 

大家真的都很累啊  睡吧 睡吧 

晚上 最慈悲的學長來了

很有愛心的把我們按到唉唉叫

很支持的陪我們坐了一座

這一座有音樂 很不同的感覺

21:00 時間到

老師大人帶了"很慢的奶雞" 和 很讚的潽耳茶

和我們把 "茶"言歡 說說笑笑

寫了一幅字畫 說是 "金剛經"

完全看不懂啊

連我兒子看到布洛格的相片都說

"哇 媽媽 你們老師寫的書法真是完全看不懂耶" 

孩子 沒關係 我們只能說 老師境界太高

茶也喝了 也聊天說笑了 看不懂的藝術也表演完了

該睡覺了 怪怪 怎麼夜裡還有人起來靜坐 真是拼啊~~

我睡在門口 因為我不愛冷氣

可是周平說 "你睡門口 是要當衛兵嗎?"

舒小姐回答" 其實 他是要防止有人偷跑"

我我我 我哪是這種人

我只是要方便自己逃跑 避免被發現而已 ~~

第二天 真的有累ㄏㄡ   鬧鐘響大家才醒

不過還是很厲害 4:30準時入座 

昨天晚睡 加上連續的早起

第一座 就已經有人不支倒地

連早餐都不吃 接著睡到第二座

8:30了 還沒醒

這時 我開始點火了 心裏的OS開始奔驣

"你們是來睡覺的嗎 那要睡回去睡就好了呀"

"如果你一直很順應自己 都不去超越和突破 那怎麼往前"

%$#*&@@@&%???   巴拉 巴拉一堆  我真的有火大

接著 我開始幻想自己拿禪杖去戳你們

然後拿鍋子蓋在你們頭上 拿湯匙敲

再來 我乾脆拿老師的水晶缽 往你們頭上整個罩住 然後用力一擊

我現在想到都還覺得好笑

結果 我噗ㄔㄧ笑 眼睛一開

看到隔壁的姐姐 被我嚇醒

爭著很大的眼睛 惶恐的看著我

另一邊的舒小姐 一臉不解 微笑的看著我

我強作鎮定繼續靜坐 可是 我真是瘋了

這幻想去了太遠 我又噗ㄔ二笑 

過了一會 我才讓自己平靜

時間只剩一小時了 我要把握

還好這一座 穩穩的坐了進去

才剛躺下 就聽到老師來了

偷看老師在做什麼 想睡也睡不好

亂七八糟的吃了一點東西

聽美榮說"很想起來坐 可是又很想睡"

你們一定平常都沒睡好吧

可是 現在休息時間 為什麼你們卻在聊天呢

一定是睡飽了吧

不管 我要去睡覺了 ~~

還好下午老師來了 總算大家有撐住  

老師也完成了"金剛經" 第一品  也為大家開示了許多

兩天的火很大 算是圓滿結束

但是 誰知道 我心裡火更大

我想 我下次一定不要辦了 幾乎都在睡覺

我很對不起老師和禪堂 浪費了資源

一路上回來 我都在責怪自己

如果只是我ㄧ個人 那可以省下很多資源

後來 回到家 等孩子睡了 我還睡不著

於是下來看浪

愕然發現 原來大家都覺得有收穫啊

那我是在機車什麼

我又用自己的標準放在別人身上

但是 我如何能去界定別人的"收穫"該是怎樣

根本不在時間的長短 其實只在那一瞬間 那一秒

大家都有所超越 那才是真的

我怎麼能用自己這種激進變態的燃燒法去要求大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腳步和進度啊

我真是夠霹靂龜毛的

看著大家都有收穫 我覺得安心了 可以睡覺

這裡面有很大的"我"在呀

別人有收穫 我才覺得我的活動辦的成功

別人照著我的方式 我才覺得大家是精進的

我只是急於滿足餵養我的自我

老師 說得"無我" 真是離我好遠好遠

那又怎麼"為人" 唉 我才是睡很大的人

謝謝大家 因為有你們 我得以再一次看見自己的死穴

也謝謝你們的陪伴 辛苦大家了

下次 我會有人道一點的

讓大家可以輕鬆愉快的度過 ~ 

感恩大家

謝謝老師

謝謝禪堂

DSC0204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