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任性的人 關於愛 我都要有自己的想法

我問我自己 單純的愛 是什麼 真正的愛是什麼

一直到我經歷 去發現 我才知道

原來 想用大腦界定的 那不是愛

我曾經問過 為什麼你愛我

他的回答是 愛就愛了 為什麼還要理由

我不懂 我認為應該有的

甚至 我認為說不出來 很盲目

但現在 我老了 才知道 的確  愛不需要理由

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最純淨的天地 那裏只存在一種東西

就是愛

可惜的是 我的大腦 就像是個詐騙集團

詭詐的要我去分析 要我合乎邏輯

踏出危險範圍 警爆器會響 我必須步步為營

小心防範 否則會粉身碎骨

問題是 如果能愛到粉身碎骨 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我任由累世的記憶綑綁自己 禁錮自己

卻不肯勇敢的往純淨的天地 縱身一躍 釋放自己

如果我說 很多人的婚姻伴侶 並不是真正的最愛

很多人會以為我瘋了

那也沒關係 因為 我個人認為

那個出現在我面前的人 是我的舊腦 為我挑的伴侶

當然我的舊腦這麼做 是因為想療癒我

我曾經遇過這樣的人 受過這樣的傷

所以 我的舊腦為我複製的相同的情景

期待我在同樣的傷痛中覺知警醒 然後修復記憶的傷口

問題是 在我根本沒能力去療傷的時候

我只是重複的跌進去 一次又一次 越來越複雜

直到 我受不了 心裡想著 馬的 這什麼鬼

直到我哭到腸子要吐出來 痛到無法呼吸時

我才發現 我被綁架了 兇手是我的舊腦

而那些起哄的幫兇 是那些我成長中的記憶 以及社會化的教條

媽媽生活 很辛苦 所以我很憂慮

一定要找個生活優渥的對象

等我遇到了 我感激不已 覺得我從此幸福美滿

重點是 我怎麼能把自己該負的責任都丟給別人

是我應該為我的人生積極努力

怎麼能要別人來為我承擔

於是 我問我自己

這是愛嗎   不是 這是舊腦要我療癒的傷口

那為什麼我被綁架

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勇氣去看到自己內在的光

我不願意相信我有能力去過我想要的生活

我只是等著有人來幫我度過這急流的河

我把一切交付給他人 我不願意去承擔

一直到夜裡 我想了又想 我才知道

原來 我心中有一種能源 那是愛

跟邏輯無關 跟批判無關 跟量尺無關

那是一種純粹   沒有過去 不問未來

他存在著

真的愛了 沒有比較 不需思量

難道陽光會每天斤斤計較著我應該在何處停留久一點

祂只是順應著 自然的綻放著

心裡的愛應該就像這樣 自然的流暢著

至今後 不需再問 我們的明天在哪裡

至今後 不需再擔心 會不會又像從前一樣

這是一個最蠢的問題了 從前跟現下這一刻

有何關聯 決定讓過去和現在有牽扯的是自己

如果 決定了每一分都是新的

那到底有什麼好擔心 好憂慮

為什麼要搞到自己很複雜 還認為自己這樣很理性

把自己關在警戒區裡 人生到底有什麼樂趣

純淨的愛會有什麼危險

如果有 那裡頭必然還帶著曲解

很愛很愛一朵花 只是欣賞她的美好 不需占為己有

今天的風很溫徐 陽光耀眼 海水很藍

那就盡情的感受這個氛圍 何必去擔心明天的風雪

風雪也有動人的故事 那裡一樣有美的詩篇

愛是一種自由 純淨的自由

不要害怕去看到自己內心的光

不要讓任何人奪去我的力量

要相信 自己可以做得到

很痛 很累 很心碎都沒關係

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道獨特的光

或許你還在找 或許你很迷惘

你可以去尋找方法

但是不要依賴 不要讓任何人操控你

你可以尋求上師 的指導

你可以藉由別人的力量協助

但無論如何請你相信

你才是能讓那盞光繼續燃燒的力量

不要害怕 那是你本身就具有的寶藏

要珍惜 要善用 要去親近祂 去了解祂

一生中 一定要讓自己去看到自己本身的那盞光

那是你給自己無價的寶藏

 

以上是我任性的發言

我只是想認真的去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