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雷恩大兵裡的一個橋段

要去搶救雷恩的小隊 開始分裂

有些士兵覺得他們要去前線 而不是去拯救一個未知的生命

因為沒有人知道這個目標是不是還活著

前方等他們的會是什麼

沒有目標讓他們陷入恐懼和憤怒

這時在荒野 上尉說 我不能阻止你們放棄

如果你想走 你可以離開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個任務的意義是什麼

或是會把我引導到哪個結局 但是 我知道

等任務完成 我可以回家 和我的妻子團聚

我很感動

專科看的電影 該有10年以上了吧

但是現在 我深刻的體會

我不需要知道 我現在做的會引領我到哪一個階段

會是哪一個結局

我不知道我當初為什麼同意

在很緊迫的時候 我想一整天睡覺 不工作

但我也知道 做完了 就是完成了

但我擱著 或是我害怕而不去嘗試

我會後悔我會更疲憊

我對孩子說 當有一件事 是你很不喜歡的

那麼把它做完 就完成了

不需要被事件給綑綁了自己的心理和大腦

所以 我知道 我完成了 於是 我學到了 也可以休息

可以開心的去期待接下來很多我很喜歡的事

或是 只是去曬曬太陽 睡個好覺

現在想想 人生真的有趣

我也在學 不去設限 不去預設 去做就是了

因為 不去體會 不去感受 那就不會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況且 需要的只是一點勇氣 勇敢跨出去

接下來的欣然接受與面對  然而 沿途的芬芳卻是我的一份禮物

所以 即使在懸崖邊 奮力一躍或許海闊天空

即使往下墜了 那就放鬆讓自己翱翔吧

聽說有位姐姐 三點要起床是吧

沒關係 我就撐著 等三點我們好好聚聚

 

下次 就唱唱歌也沒關係吧

總不會出人命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