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為何會從事這個行業,以往我都只是淡淡的回答:興趣!

 

但其實這背後有一段歷程的,從高中起我就必需自立更生,白天上課,晚上打工,而我打的第一個工是在夜市常收錢的小妹,夜市的生活是會很深的到很深的夜,約莫11~12點才開始收攤,回到家已經都一、兩點了,由於會到各個中部的縣市去跑攤,所以路程都不算近,而坐車對疲累來說是加分的,於是我從高一剛入學的臉色紅潤、頭髮烏黑亮麗到高一下學期的黑眼眶、急速掉髮、嚴重的便泌、腹瀉、胃痛,還記得那時學校的教務處老師很關心我,問我是不是有吸毒? ~~~我都要努力的存生活費了,哪會有錢買毒品呢? 不過,還是很感謝老師的關心啊~

 

那時我認定我是不能生病的人,所以只要一有感冒的症狀,我就趕緊吃西藥,把症狀解除,好讓自己維持在一個可以活動,不受病症干擾的狀態下,而我也很自豪於我的健康管理,畢竟可以維持在一定的軌道下不致脫序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直到專科時我發現我的身體越來越不舒服,除了高中時就伴隨我的症狀外,又多了頭痛、混身不對勁、生理週期也很亂,而胃痛及便泌更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而且越來越壯大。

 

感謝建議我去看中醫的朋,讓我對於醫療有另一個選擇,我發覺這是一個有趣的世界,不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單純,而是整個生命系統的平衡與否,這顆小小的種子就這麼的種下了。投入全職的工作後活動量減少了,身體開始慢慢的僵硬,從頸部開始,一直往下僵!!!!甚至有一度左腳整個失去知覺,這時我驚覺到我的生活一定是出了什麼問題,我一個一個的搜尋,從工作環境的桌椅高低、我工作的姿勢到家裡的床、從吃的東西到喝的,而我持續的看中醫,因為這個胃痛一直的不肯走,我曾擔心的問醫師我是不是會得胃癌? 醫師用一貫的微笑安慰我請我放心,在吃了一段時間的中藥後,我有點猶豫了,這真的能讓我好起來嗎? 我憂鬱著還有沒有別的辦法呢? 這時我卻也還沒發覺我有憂鬱症。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我接觸到了自然療法,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奇幻世界,怎麼這麼有趣呢? 從德國的回春療養中心傳來的回春養生法是以中醫為理論基礎的,強調人體的經絡及氣場通順與否,養生的其中一環是把身體的廢棄物排除,而不是一昧的補充藥物和營養素,畢竟滿溢的水杯是無法再裝下任何東西的。人要順應天地四時而生,隨順自然而心滿意足的生活。經絡、穴道是如何的對應各個臟腑相互依存著,我覺得好開心,這是我要的,在西醫的解剖學和中醫的理論下可以得到一個平衡,古老的智慧在以往是神秘的,被認為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但西方人卻將之視為珍寶努力的研究、實驗,把這珍貴的智慧數據化,揭開了神秘的面紗。在一次又一次的清理下,身體的症狀慢慢的解除了。

 

也許是緣份到了吧! 我和妹妹一同去學經絡,要把經絡和體內淨化法結合,中西合併來改善我們的健康狀況。我們又幸運的遇到一位很讚的老師,在經絡上教導我們運用太極拳的鬆、沈在柔勁下以不剛硬的手法和緩的解開經絡上的結點,在心靈層面也指引著我們向內看,觀察自己、覺察自我,讓我的心及思緒越來越清明,不只經絡上的結打開了,連心上的結也都打開了,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開心,在身心靈和諧的調整下一頭栽進了身心經絡的領域,並且深深的愛上了這塊樂土。故事到這告一段落,因為還在進行中,關於我們的進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