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一位來自美國的朋友

上星期他來作經絡理療時 告訴我他的關節很痛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痛風 不過我不會說"痛風"的英文

所以 我只能跟他太太以中文溝通 原來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我跟姐姐討論 我們的結論是應該好好保養"腎臟"

於是 我又打電話給太太說明 我們在中醫理論的觀點

並且建議下次到中醫師門診時 可以請問醫師如何調養

這位美國朋友 不愛吃藥 在嘗試中醫的療法

這星期一他來 跟我說他在研究是不是真的像我說的 是腎臟的原因

今天 一大早 太太打電話過來說 先生昨天有去看中醫 並且有討論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9點半 美國朋友來了 一進門就很開心的跟我說

他昨天去門診時 告訴醫生說 他每個星期會去按摩

醫生問他是給醫生按呢 還是給有受訓過的按摩師理療

他回答 是給受訓過的按摩師按摩 而且按摩師說 我的關節疼痛和腎臟有關

醫師眼睛張很大 回答說 很正確 你認識了一位很棒的按摩師

哇哈哈 容許我低俗一下 我實在超HIGH的啦

我說 我對了 他也很高興的回答 你真的是正確的

而且 醫師告訴他說 這樣的按摩對他身體健康很有幫助

呵呵呵 我今天一整個很高 ~~~潮

真的很開心啊 我得到專業中醫師的認同

雖然我一直堅持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今天感受有股支持的力量

我要繼續往前進 ~~往前 往前

 

在中醫的論點  我們的骨骼及軟骨部分跟腎臟的機能有絕對關係

所以 如果感覺骨頭酸軟或關節疼痛甚至是牙齒的酸痛

在治療骨頭的症狀時 也要好好保養腎臟

平時可以攝取黑色的食品 如黑芝麻 黑豆漿 或是中藥的杜仲及何首乌

還有就是要早點休息 讓腎氣充足並且避免過酸的食品

保持身體健康其實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