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 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

我在山上的靜坐

是選在大年初一上山

上山前 老師還打電話來祝福鼓勵

我沒有什麼想法 只是就去坐吧

會去這一遭

是因為我去接哥哥的那天

他在車上說 "你一定要自己來一次"

於是我就報名

山上的冬天 有種刺骨的寒

但卻又讓人精神抖擻

因為就冷到一整個神輕氣爽

老天對我很好

我從第三天就開始爆咳

為什麼用爆

我是那種會咳到吐的人

有朋友說" 你看起來就很秀氣 幹麻這麼激烈"

我也不想 但是就是會這樣

所以 我就這樣一路咳

我每天都擔心 會不會事務長要我回家

因為 大家都在同一間 即使我戴口罩

在幾天後 咳的真的不只我一個人了 

當每一次的堅定坐

一整個安靜到連風聲都聽的到時

我那喉嚨就會很詭異的搔癢

任我憋氣忍住還是沒辦法

突然的咳嗽聲 應該嚇到很多人~~

更好的事 

那個月的好朋友 出奇的提前

更幸運的是 有一天 輪到我洗澡時

我那間就沒熱水

於是 我用冷水洗了頭後

衝出去找事務長 然後再換浴室

我真是幸運到無與倫比了

很怪離的是 我居然都沒有想提前回家的念頭

我只擔心會被趕

所以 到了最後那天早上 可以交談時

事務長問我 你都好了

我說 只剩一點 是業障吧

她也同意的笑笑

我記得 她很照顧我 給了我好多枇杷膏

還有一位同學 很熱心的給了我膠囊 

最後的那天清晨 陽光普照 寒冬中有很溫暖的氣息

山上的日出很美 是有生命力的

夜裡的星光 雖然稀疏 卻很耀眼

我每天會去看星星 看他們閃爍著生命的光

我寫這篇 是因為 有一位好朋友 也要去山上了

我祝福她 所有的心願都圓滿

然後 我想知道 夏天的山上 是什麼景色

我等著 她回來跟我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