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 人生就是要往前看

不要沉溺過去 要努力向前

我說 人生 有時應該回頭看看

往回看 不是要懊悔或留戀

而是看看自己一路走來的足跡

走偏了 是為了什麼

跌倒了 是絆到了什麼

喜悅時 是因為什麼

最開始的初發心 如今還在不在

如果發現了 有些小石頭 還裝在包袱裡

停下來 清理 清理 再走

我們總是要騰出空間 才能裝新的東西

滿滿的手 接不到豐盛的禮物

如果發現了烏青膿血都還在

停下來 為自己療傷 調養 再繼續走

我們應該要 完好健全 走起路來才輕鬆自在

如果 曾經說過 " 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種事"

停下來 好好觀察自己 是哪個迴路出了問題

調整自己的頻道到再出發 情況會不同

我常說 人都是被自己困住的

被自己的想法 生活模式困住

沒有誰會綁住誰 有的只是 自己願不願意去接受改變

自己的眼睛 是往內看到自己能不同的部分

還是只看到外在相同的對待

只是 很詭異的是

外在的對待 卻是自己吸引而來

我看過一本書 後來大暢銷 "是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書中的老鼠 選擇了極端不同的方式來面對移位的乳酪

我們的生活中 也有很多乳酪

有時它就是消失了 有時它換了地方

我們能作的就是改變自己  接受變化的事實 再去發現乳酪 

這次的同樂會 我從金剛指講師手中 接收了

變的美學   這本書會到我手上一定有原因 我要好好的讀

在我們勇敢往前衝時

有時 停下來回頭看看 那些所有發生的事 

深入一點  會看見  原來 我們的今天是過去累積來的  

那些碰撞 是為了讓我們能改變做法和路徑

記得最初的願景 伴隨堅毅不饒的勇氣

我們可以登上最高的峰

 

 


安娜塔西亞 是我很喜歡的卡通 好吧 我就是愛卡通
這位沙皇的末代公主 有著傳奇的人生
藉由對自己生命的回溯 她終於認識了自己 也開創了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