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我很冰冷 不與人交談

我知道 那是我心裡有著不想被發現的秘密

藉由高傲 我掩飾我心中的黑暗

如果 我很尖銳 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我知道 那是我心中有很多不安

藉由強壯 我掩飾我內在害怕被傷害的恐懼

如果 我掠奪 強求不屬於我的外緣

我知道 那是我心中空虛渴愛的祈求

藉由擁有 我填補心中大大的空洞

如果 我批判 叨叨絮絮沒完沒了

我知道 那是內在的我希望被看見

藉由話語 我想證明我存在

如果 我責怪  尖牙利嘴不饒人

我知道 那是內在的我硬要比人強

藉由苛薄 我想證明我可以批評別人

然而

當我接受自己 我可以與人侃侃而談 誠心交流

當我面對恐懼 我可以柔軟輕鬆 卸下心防

當我自覺富足 我可以分享給予 樂於付出

當我能夠自處 我可以與內在的我平靜共存 享受獨自一人

當我珍惜自己 我可以微笑看待發生的事 用更多的寬廣看待一切

 

願我從今日起 用陽光般溫暖 和風般輕柔的心境

看待這宇宙給我的所有境像

好好感謝 好好做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