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不只是你

當我被血淋淋的割肉剖腸時

當我被無比尖瑞的針刺傷時

有誰看到了

一直覺得受你照顧很多

可以直接的洞澈我的弱點

感激你總是毫無保留的提醒著我

心被劃傷了 無所謂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若不是如此的把髒血流乾

怎會有清新的自我呢?

 

 

人是有自尊的

當我的反應只是要保護我自己時

請慈悲的保留一點尊嚴給我

不是所有的成長都必需血淋淋的

如此的方式不適用每個人

我可以深沈的緩慢的把自我清洗

猶如涓涓小河般 用潺潺的水流把汙積的泥沙沖刷再沖刷

直到小河裡流動的是純淨的水

你有你的方法  我有我的方法  都好  都很好

尊重每個人的適性

/home/service/tmp/2009-01-17/tpchome/472296/143.jpg

 

當我只有說一句話而造成轟然的回應時

我的背是會弓起來的 就像貓 被驚嚇時的自然反應

我不知道為何一句話會換來如此大的回響

我也無所適從  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表達溝通了

 

常常想,為何有些人就是會讓人以粗魯的方式回應呢?

是哪裡出錯了呢?

情緒嗎? 語彙嗎? 表情嗎? 口氣嗎?

我在檢討,檢討自己的表達出了什麼問題。

為何總是得到這樣的回應呢?

我無心傷害任何人

我也不想再被傷害了

我要自在而快樂的活著

也許我們還是可以聊聊彼此的感觸

生活的點滴

快樂的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