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北上特訓時

老師播放了一部動畫

主角是一位彈琴的老人

這位老伯專注的彈琴

在弦律轉換中 有一隻纖細的手加入

原來是他的老伴

和奏了一段後消失了

接著在戰場上的夥伴

為了掩護他犧牲了

畫面轉到了他小時候 接過了木馬

愉快的騎著 騎著騎著 變成他的孫子在玩

音樂結束在小孩與老人的合奏

 

很好看的動畫 很有感覺的動畫

我想  這部動畫給我的啟發是

人生是一首協奏曲

我可以和愛人合奏出甜蜜的弦律

和夥伴真誠相隨

在人生的音符中跳躍著不同的音高 曲調

在起承轉合中 體驗著各式的音階

不管對方是誰 都能彈奏出美妙的音律

時而獨奏 時而合奏

獨奏時的悠揚  合奏時的協調

人生 是不是就這樣呢?

人必須學會獨處 然後可以和人共處

也必須在學會和人共處後 回歸於獨處

必竟 我是我  我不是別人  我是獨立的  獨特的  無二的

在最後 生命還有傳承  這是最神奇的地方了

我們的生命會延續

在一下的加入中完美的結束

好美  好感人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