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去高鐵站接老師 那感覺很好玩

有時慢了 我會看到老師站在路旁 像孩子東張西望

有時早到 如果有停車位 我會停下來 去走走

沒位置時 我總是很緊張 怕影響交通

我喜歡站在路旁 看著這些在高鐵站的人們

我看過一個媽媽 前胸背一個小嬰兒 手上拿著東西 另一手還牽著一個孩子

我心裡想 好辛苦的媽媽 可是 我又難免想 爸爸呢? ?

但是 或許媽媽是很開心的回娘家

還看過一個媽媽 一樣前胸抱一個 一手拿東西 有一個小孩自己一直衝

媽媽也只好跟著他繞 好不容易 才讓孩子走在對的軌道上

我有點想笑 但是 又覺得媽媽實在很辛苦

我有時會看到快樂的一家人 那很幸福

我看過 外國人  長的英俊挺拔我猜他是公司的高級主管 或客戶 

 因為他的身邊有一位本國人當然是來接他的   他們交談著  我心裡想   他的英文一定很溜  真厲害

我常常在猜 很多人 應該是所謂科技人 因為他們的臉像電腦??

當然不是啦 只是 每個人身上有一種氛圍 大概就是那個調

有些老朋友見面 總是很熱絡的寒暄

我喜歡 那種重逢的感覺 有種安心的喜悅

我也喜歡 祝福的分離 有著不捨和叮嚀的心思

我告訴老師 高鐵站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在這裡 有好多不一樣的人 讓我覺得 這世界真是有趣極了

那裡的空氣 飄散著祝福和欣喜

雖然 人門會各自坐上不同的 往不同的方向去

但我覺得每個人的生命都好有價值 因為他們為了目標前進努力著

時間沒有停止 高鐵運送著大家的生命歷程

有幾次 我沒帶眼鏡就去接老師 我總是遠遠的就能看到他

為什麼 因為太好認

我也喜歡接到老師後 安心的感覺

送老師 去高鐵 我會很高興 因為會有下一次相聚

老師說 在實像裡沒有離別 現在我懂了

有次 人很多 我遠遠的看到老師 我笑了 他像個孩子對我揮手

我想他是沒看到我的笑 因為 他又更用力的揮 我抬起手 也對他揮一揮

老師 我知道你來了

沒帶眼鏡時 我跟老師說 老師 我跟你說很恐怖的事喔 我沒帶眼鏡

老師說 那要不要我開 我當然說 不用啦

又一次 被老師發現 老師說 又沒帶眼鏡啊 你是置我的死生於度外

哇哈哈 我只好說 我看的到啦

高鐵站 常常有好多好多的車 有些人耐不住性子 會恐怖

有時車子亂衝 我會說 最好車子都能這樣開

老師會說 沒關係 慢慢來 要小心

 

高鐵站 有豐富的人生故事 流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