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覺得是幻覺,但因為發生太多次,有點困擾,所以想請問老師。
有時幫朋友按摩頭部,尤其是枕骨部位。就是十指抵在對方枕骨下端,為了專心按摩,有時我會閉眼,常就在閉眼瞬間,會突然有個白圈,如照相機閃光,打著我眉心,閃爍一會就消失。因為事後我身體也無異樣,所以是否不需理會這種狀況呢?

另外就是自從開始雙盤,並將靜坐增長為每天一小時後。一開始眉心會緊痛,現在已不會了。但是今晚午夜時,我又在黑暗裡靜坐,本來很安適,但坐到後來,突然覺得被一股力,緩緩往上提拉,跟著就坐進一片灰白中,明明眼睛閉著的,卻清楚看見自己孤單坐在白茫茫中,離開原來靜坐地方。
因為從未有過這種情形,當下心裡有點怕,但又安撫自己是幻覺,漸漸就平靜了,這狀況持續約三分鐘,才又回復原來的黑暗狀態。
請問老師,這是否是我不夠放鬆,產生的幻覺?可是當時我很平靜啊。
以後若又發生這種情形,是不是不要理會,繼續靜坐下去?
可是當時我有點害怕
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哪了,彷彿會回不去

 

靈光乍現 虛室生白

有些狀態很複雜
我會用說的比較快

簡單來講
是腦神經深層放鬆的初步現象
不用太擔心

我記得上週
課堂上有概略提了ㄧ下
靈光乍現 虛室生白的初步現象
ㄧ部份是松果體的神經開始活絡的作用
另ㄧ部份是腦神經深層放鬆的初步現象

很正常
再深層一點是中極穴(海底輪)初步昇華的效應
另ㄧ部份也會開啟潛在心靈能量

面對
未知與無明

只有恐懼
是很正常

每一個人都ㄧ樣
這是過程

很多複雜的過往心理變化會開始顯現
個中滋味五味雜陳

差別
如妳所言

當種子要破殼成為大樹前
他的恐懼跟妳是ㄧ樣的

因為
是另ㄧ種形式的死亡

妳看了很多的書
也都似乎了解


欠缺真正的經驗

當妳看到書中所述的深淵
與當妳直接觸及深淵的震撼是大不相同的

正如
許多人的了解
只是片面的知識與書籍的知道

真正的死亡
是身心俱亡
不是一般人所認知的死亡
是重生
是蛻變
是永恆


當妳面對時
是退回
還是ㄧ躍而下

當面對恐懼時
同時也是一個
生命的跳躍

先這樣
下次上課再問
用說的比較快
我打字很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