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 接兒子放學回家時

孩子說 :媽媽,今天我最開心了!

                 惠玲園長都讓我們自由自在的!

原來,今天老師請假,所以由園長代課。

6點多園長打電話來和我分享今天的學校生活,果然是自由自在。

我心裡想,原來,自由自在是開心的元素。

我們長大了,被很多的約束規範著,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逢迎社會的、別人的需求,

不能當自己,無形的壓力讓我們忘記單純的快樂。

但是真正懂得自由的人,是相對尊重別人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因為珍惜自由而更能了解他人的感受。

星期日,我們到新社去跑跑步,爬爬山。

下山孩子吵著要吃東東芋園,要冰的。

我說不行,你吃了冰喉嚨會卡痰。

孩子說,你怎麼知道? 我回答:因為我是你媽!

孩子沉默了一下,然後說,可是我才知道,因為我是我自己。

我兒子 ,6足歲,讓我這個當媽的目瞪口呆,

回頭看我姐姐,只見她頗感同意的點點頭。 

是啊,他是他自己,為什麼我這個當媽的這麼自大。

我說:好,那你覺得你能吃嗎?

孩子說:嗯,我想一下! 3秒後,    可以!!

好吧,可以,我也只能讓你對自己負責了!

這是大概一個月前吧,晚餐,孩子吵著要吃麵,

我說今天煮飯,昨天才吃麵,不能每天要吃麵。

孩子嘟了一下嘴,然後說:那為甚麼要每天吃飯??

啊~~

上帝啊! 把你的子民帶回去吧!

我完全被打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

因為是南方人嗎?? 這實在是很世俗的理由,

因為大家都這樣,所以我們也要這樣???

 

孩子還單純,心眼裡滿滿的問號,他在探索,在試煉,

我能做的,是跟他學習從新成為一個人。

或許,很多家長,會很不為意,認為是大人應該教孩子,哪有跟孩子學的事,

但是,我深深發現,是有了孩子我才開始真正的人生。

我看親子書,學習當媽媽,學習了解孩子,學習人生。

我們也曾經是孩子呀,但似乎我並不懂很多人生的事,也還不是合格的媽媽,

這一路,我沒停下來,跟著孩子再一次成長。

感謝他的到來,感謝這一切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